新闻中心

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2020年人才培养方案”调研工作

来源: 编辑:罗曼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02 浏览量:

为了全面制订适合数学与统计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经济统计学、应用统计学、信息与计算科学等四个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构建具有鲜明地方特色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在前期充分讨论、沟通的基础上,7月1日,我院数学、统计、信计等三个教学系主任、副主任分别组织专任教师和学生代表就2020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进行调研座谈。

调研座谈会上,各系主任就学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整体部署和精神作了传达,对各个专业课时、学分等要求做了详细说明,并希望参与座谈会的师生能本着对专业和学生负责的精神,多提建设性意见,更进一步优化课程结构,凝练专业特色。各教研室专任老师就核心课程的开设、学期课时的分配、理论课与实践课的协调、课程联系区域社会经济发展等多个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参与调研的学生也就第二课堂、实践安排等关心的话题发表了看法。在此次调研座谈会上,学院院长罗日才、副院长肖春梅、韦玉程深入三个教学系,全程听取师生建议,也对各专业人才培养目标、课程体系设置和教育工作提出了相应的要求和建议。

通过此次调研,理清了新时期专业建设的基本思路,对我院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和今后专业的建设工作将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通讯员:滕一健)

统计系调研会

数学系调研会

信计系调研会

各系各年级学生调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