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党旗所指,团旗所向——我校团委召开七一座谈会

来源:团委 编辑:韦文韬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03 浏览量:

正值七一建党99周年,为进一步强化党建带团建工作,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工作,7月1日下午,我校团委在大学生活动中心610会议室召开学生干部党员七一座谈会。校团委副书记唐秀福、团委老师陆彦臻、孙艳平及校级学生干部中的党员同学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全体与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唐秀福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日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习总书记的回信中勉励他们继续讲好关于理想信念的故事,并对全国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抱以殷切期望,信中内容引发与会人员热议并依次发言。

校团委学生副书记吴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铿锵有力、振奋人心,让我备受鼓舞。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和学生干部,我深知“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的重要意义。因此,面对当前的新形势、新挑战,我将永怀乘风破浪、砥砺前行的决心,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饱满热情、昂扬斗志投入到工作中去,真正做到信仰如山、信念如铁、信心如磐,绽放属于我们青年一代的绚丽风采。

校学生会副主席郑辉表示:在学习习近平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后,作为青年大学生党员的我们,应该掌握并坚定马克思主义的理想信念,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因此,我们要好好地学习,好好的思考,好好地实践,在大学学习阶段,我们要丰富自己知识,打牢基础,我们要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

大学生志愿者联合会主席朱昭鑫表示:习总书记的回信字短情长。时代所需,服务所向。志愿服务要坚持需求导向,将志愿服务融时代主题中,“心有所信,方能行远”,理想信仰是一个人强大的精神动力,我们新时代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习而不懈奋斗。

大学生社团联合会副主席李烨表示:在读完回信后,我体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心有所信,方能行远的真正含义。我们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从自己做起,做好模范带头作用,勇担时代大任。面向未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我们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其他党员同学也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

唐秀福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大家要注重提高党性修养,主动承担党员责任,遇事不怕难要勇冲在前,行动上要爱国、爱党,真正做到思想上入党、行动上入党;二是争做合格党员,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党员学生干部的形象要深入人心,要时刻以个人形象示范同学,以精神实质带动同学,在广大普通学生中真正树立起一面光辉旗帜;三是在团学工作中进一步强化党建带团建,做到“党旗所指,团旗所向”。作为一名党员学生干部,要始终贯彻党的方针,听从党的指示,保持对党忠诚,团结带领广大青年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同时作为一名团学干部,应该清晰认识到团属工作不能偏离党的政策方针要求,需积极贯彻落实各级党组织的要求。

此次座谈会有利于引导我校学生干部中的党员同学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进一步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同时也是进一步强化党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及示范引领作用,以党建带团建,切实增强团组织对广大青年的吸引力和凝聚力,推动团的各项工作和活动全面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