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热烈庆祝第38个教师节】致河池学院全体教师的一封信

来源: 编辑:肖佳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09 浏览量:

尊敬的全体教职员工、离退休老教师:

金秋校园,兰蕙争妍。在全国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之际,我们迎来了第38个教师节。值此喜庆时刻,学校党委、行政向长期奋战在教学、科研、抗疫、服务、乡村振兴一线的全体教职员工,向关心并支持学校发展的老教师、老同志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问候!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我国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是我校“十四五”规划实施、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关键之年。一年来,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举全校之力奋力推进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新校区建设等“三大工程”,从严从紧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开展清廉校园建设,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不断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领导,扎实推进人才强校战略,深化人事制度改革,不断激发教师队伍的创新活力,努力为教师发展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让广大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

百舸争流千帆竞,借海扬帆奋者先。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壮美广西建设的新要求对学校建设发展提出了新的目标、新的任务、新的要求。回顾学校七十年办学历程,一代代河池学院人筚路蓝缕,艰苦创业,奋发有为,闯出了一条在欠发达少数民族地区办高等教育的特色发展之路。面向新的征程,我们将坚持扎根河池、服务基层的办学定位,以崭新的姿态和坚实的步伐,坚定不移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

“国将兴,必贵师而重傅。”教师是教育事业的第一资源,是国家繁荣、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重要基石。学校的每一项成绩、每一步发展,学生的成长成才都是老师们勇担使命、辛勤耕耘的结果,都凝聚着老师们辛勤的汗水!面向未来,让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争做“四有”、“三者”好老师,胸怀“国之大者”,在坚守初心中修身立德,在追求真理中开拓创新,在践行使命中铸魂育人,以实际行动为建设特色鲜明、基础扎实、优势凸显的区域知名地方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以更加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祝全体教职工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党委书记:韦安光 校长:苗剑

河池学院

2022年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