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热烈庆祝第38个教师节】我校举行2022年教师节表彰大会

来源: 编辑:吴海娇 作者:文/廖丹娅 图/郑晓丽 黄晓晴 何冠存 发布时间:2022-09-09 浏览量:

9月9日上午,我校在东区艺术楼表演厅举行2022年教师节表彰大会,向辛勤工作在教学、管理一线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学校党委书记韦安光,校长苗剑,党委常委、副校长韦文广,党委常委、副校长覃拥灵,党委常委、副校长钟宏桃,副校长贺卫国,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易云飞出席大会,各部门、单位领导、教师代表以及离退休教师代表参加大会。大会由苗剑主持。

韦安光为荣获“从教满30年奖”老师颁奖。

苗剑为荣获“河池学院优秀教师奖”老师颁奖。

会上,韦文广宣读了表彰文件。大会首先举行了2022年退休教职工荣休仪式,韦安光、苗剑为荣休教师代表颁发荣誉证书。随后,大会表彰了荣获“从教满30年奖”“自治区优秀教师奖”“自治区优秀教育工作者奖”“河池学院优秀教师奖”“河池学院优秀教育工作者奖”的教职工。韦安光、苗剑分别为获奖教师代表颁奖。

校领导为荣休教师颁发荣誉证书。

校领导为荣获“从教满30年奖”老师颁奖。

校领导为荣获“自治区优秀教师奖”“自治区优秀教育工作者奖”老师颁奖。

校领导为荣获“河池学院优秀教师奖”老师颁奖。

校领导为荣获“河池学院优秀教育工作者奖”老师颁奖。

荣休教师代表刘旭辉围绕“感谢”“感受”“感恩”三个关键词,深情分享了在校工作四十年经历和体会。她表示,老同志们应当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心,离岗不离德。要为学校、为社会多做加法,不做减法。体育学院陈瑛玉作为优秀教师代表发言。她表示,要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加强师德修养,树立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精神追求,努力做受学生爱戴、让人民满意的教师。

韦安光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2022年,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举全校之力奋力推进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新校区建设等“三大工程”,从严从紧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和推进清廉学校建设,在顶层设计、资源配置等方面突出教学中心地位,在全校形成了教学、管理、服务协同联动,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的基本格局。全校教师始终牢记立德树人初心,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服从大局、主动作为,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乡村振兴等方面付出卓有成效的努力,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

韦安光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切实增强立德树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全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对教师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坚定政治立场,坚守理想信念,切实担负起育人铸魂的崇高使命。二是全面建设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的教师队伍。要进一步加强党对教师队伍的全面领导,提高师德师风建设的实效,大力推进教育综合改革创新,积极探索高等教育的新理念、新标准、新技术、新模式、新文化,及时研究解决学校发展的重大问题和师生关心的热点问题,以改革激活力、增动力。三是强根固魂深植“争先”和“优秀”理念。要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要求融入到教育教学事业中,静下心来教书,潜下心来育人,争做学生为学为师为人的大先生,当好学生成长引路人。

会后,与会人员还观看了教师节音乐会。(文/廖丹娅 图/郑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