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召开中层干部工作会议

来源: 编辑:黄必辉 作者:吴海娇 发布时间:2021-07-27 浏览量:

7月27日上午,我校在弘毅楼205报告厅召开中层干部会议,全面总结7月19日—25日全体中层干部赴深圳开展履职能力专题培训情况,并对学校高质量快速发展、学校十四五规划重点工作以及暑期校园安全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校党委书记韦安光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苗剑安排部署有关工作,校党委副书记韦伟松作中层干部培训总结。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韦文广、覃拥灵、钟宏桃,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黄小敬,学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韦兴文,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唐毓首出席会议。

会上,人事处、教务处、文学与传媒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17个单位分别作培训交流发言,发言单位畅谈了深圳培训学习的收获,并直面学校发展的现实问题,表达了利用深圳精神来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烈愿景。

韦伟松在作培训总结时指出,广大干部通过培训学习,视野更加开阔,思想更加解放,观念更加更新,发展的思路更加清晰,精气神更加提振,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更足,克难攻坚的勇气和定力更足。韦伟松强调,要学习领会深圳特区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坚定信念,为学校高质量、高速度发展注入强大精神动力。要充分运用深圳特区丰富多彩的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教育资源,作为学校育人、育才的重要资源。要进一步坚定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定力,不断克服困难,提升领导力和执行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就如何抓好十四五时期学校高质量发展、暑期校园安全等工作,苗剑要求,要清醒认识当前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持续地保持干劲和持续地攻坚克难,把在深圳学到的创新理念转化到实际工作当中。要增强忧患意识,注重工作方式方法,变“摸着石头过河”为“摸稳石头过河”,提高工作效率。要有做好申硕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对标对表找差距,查漏补缺,用心用力推动申硕目标实现。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强化排查整改,疫情防控不松懈,做好暑期防火、防盗、疫情防控等工作,确保暑期校园安全。要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筑牢思想防线。

就中层干部赴深圳开展履职能力专题培训,韦安光要求,要把这次到深圳培训的成果转化到实际工作当中,学以致用,学有所变,让培训的效率在工作中得到体现。

韦安光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把学习成果体现在工作当中。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是我们党百年奋斗史最精炼的、高度的概括,也是我们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谋划光明未来的行动指南,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好抓实抓到位。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科学规划,进一步明确办学目标和定位。立足学校应用型这个办学类型,把应用型贯穿于教学、人才培养的各个环节,努力向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迈进,不断为社会输送高层次应用型人才。要凝心聚力,勇于担当,锐意进取,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各单位、部门要有大局意识,要从学校的角度看各二级学院的发展,互相包容、互相支持、互相帮助,形成工作的强大合力,共同进步。

会上,教师教育学院、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人工智能与制造学院就硕士点建设情况进行交流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