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习深圳特区精神,提高履职能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快速发展----我校2021年中层干部履职能力培训班圆满结班

来源: 编辑:黄必辉 作者:肖佳 发布时间:2021-07-26 浏览量:

 

2021年7月19日—25日,我校组织全体中层干部赴深圳改革开放干部学院开展履职能力专题培训。本次培训,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培训方案,学校党委书记韦安光亲临深圳改革开放干部学院作开班仪式动员讲话,带队参观“大潮起珠江”展览馆,带队瞻仰邓小平铜像并敬献鲜花,并向培训班提出明确的培训要求,为培训学习指明了方向。

学校党委书记韦安光带队参观大潮起珠江展览馆

学校党委书记韦安光带队瞻仰邓小平铜像并敬献鲜花

本次学习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共设置了进行了4个专题讲座、6个现场教学、2次集中学习和分组讨论,涉及三个层面内容:一是思想政治层面,重点学习百年党史和深圳40年改革史;二是管理层面,主要是提升干部的领导力和执行力;三是学以致用的层面,培训班开展现场教学,学习领会了深圳特区精神,深刻感受深圳40余年的发展变化,广大干部进一步解放了思想,坚定了信念,为打造学校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175BF

培训过程中,学员们认真听讲,勤于思考,积极交流,严守培训纪律,展现出学校中层干部良好的精神风貌。

D1A6

在7月25日举办的结班结业仪式上,学校党委副书记韦伟松作结业总结。他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培训,广大干部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同时,学到了深圳经济特区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大胆探索、勇于创新的实践经验,领悟了“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进一步解放了思想,坚定了信念。中层干部的领导力和执行力也得到了提升,干事创业的履职能力得到了增强,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助力。广大干部通过培训学习,开阔了视野,解放了思想,更新了观念,受到了教育,提升了素质,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他指出,检验这次学习培训有否成效,关键是看大家如何结合学习的情况做到学以致用,学有所变,要真正把每个人学习的成果汇集成推进学校构建新的发展理念,具体在解放思想、学习传承深圳精神、坚定理念信念、坚定以师生为中心、提升领导力和执行力等五个方面下足功夫,推动构建学校发展的新格局,形成学校发展的新局面,实现学校高质量快速发展的重大成果。

13120

学校党委副书记韦伟松为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全体学员通过专题讲座及现场教学,对伟大的改革开放精神有了更加切身的体会和深刻的领悟,纷纷抒发学习感悟。

教务处处长贺卫国表示:短短四十余年时间,深圳就从一个普通小镇成长为一个能够先行示范的现代化大都市。深圳的成功,主要在于广大人们万众一心,既解放思想,又脚踏实地,舍得在“闯”“创”“干”三字上下功夫。深圳学习之旅告诉我们,河池学院高质量发展,既需要学校科学决策,锐意改革,更需要各二级单位与全体教职工同心同德,敢于担当,争分夺秒,朝着既定的目标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大踏步前进!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江洪明表示,通过聆听专题讲座和现场教学,我们进一步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新时代新征程,我们既要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也要弘扬“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河池精神以及“忠诚执著、求真朴实”的河院精神。根据学院现有基础和条件,我们应在“特”字做文章,突出内涵建设、突出特色发展,凝练学科研究方向,聚焦唯一性,彰显“人无我有”,擦亮和放大亮点;坚持求真务实、担当作为,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推动本单位高质量发展。

教师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李新富表示,通过专家授课、现场教学,既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又激荡了思想、提高了认识。下一步,一定要结合学院具体实际对学习成果作进一步消化,推动工作,开创新局,特别是瞄准校院“十四五”发展规划重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强化责任担当,提振精气神,坚持刀口向内,查找痛点,直面问题,清单推进,精准发力,久久为功,将党史学习教育和这次培训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