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河池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四次专题学习会

来源: 编辑:韦文韬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13 浏览量:

5月12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206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四次专题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校党委书记韦安光主持学习会。

会上,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是一篇指导新时代高等学校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件,深刻揭示了新时代高等教育的历史使命,科学概括了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任务要求,对广大青年学生和教师提出了殷切期望和谆谆教导。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系统阐述了广西在全国发展大局中的“四个突出特点”,提出新发展阶段广西“闯出新路子、展现新作为、迈出新步伐、彰显新担当”的“四个新”总要求,这是习近平总书记从国家发展大局对广西再次作出的精准指导。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立足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历史时刻,强调高等教育、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迫切重要性,意义重大、用意深远,为我校立足新发展阶段推进高质量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指明了路径和方法,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强调“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凝心聚力担当实干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精神,对学校的改革发展有指导性意义,对激励学校广大师生更加解放思想,担当实干的学习工作动力具有重要意义。

在学习交流中,学校党委副书记韦伟松从转变思想观念、形成强势发展意识、理清工作思路、增强发展信心四个方面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党委常委、副校长钟宏桃围绕学好“发展、改革”单元,分析了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的措施和打算。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易云飞作了“事业发展靠干部,共圆梦想看担当”的交流发言。

韦安光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全校要扎实深入地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在广西视察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学校工作实际,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学以致用,学用结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成效。二是聚焦学校应用型发展的定位和目标,深入推进产教融合和协同育人工作,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三是突出地方特色。要根据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急地方之所急,建立地方技术服务基地、技术创新基地、地方文化传承中心,推动地方产业振兴和文化振兴。四是突出内涵建设。内涵建设作为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的重要内容,是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和特色办学的力量源泉。要抓好高素质人才队伍建设,以社会需要为导向,强化学科建设,围绕应用研究、技术开发、科研成果转化和政策咨询等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增强学校自身的特色办学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