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举行2021年国家安全、意识形态与网络安全专题教育报告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韦文韬 作者:苏桃 陆雪婷 发布时间:2021-04-22 浏览量:

为进一步增强新形势下我校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形态与网络安全意识,4月21日下午,我校邀请河池市公安局国保支队支队长韦世忠来校给全校师生作国家安全、意识形态与网络安全专题报告。报告会采取主会场和分会场视频会议形式开展,学校党委副书记韦伟松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韦世忠围绕报告主题,从理论、政策到案例、数据,对国家安全、意识形态、网络安全、校园防范宗教渗透、反邪教、防范电信诈骗等方面进行宣传解读,给师生上了一节政策性强、内容丰富、教育意义深刻的形势教育课。

韦伟松副书记在会议总结上强调,学校开展这次国家安全、意识形态与网络安全专题报告会是学校落实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教育的重要活动之一,通过开展系列教育,不断增强师生对维护国家安全、意识形态安全与网络安全的政治责任感和政治使命感,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强化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强大力量。

参加报告会的师生纷纷表示,报告详细透彻,让大家对当前的国际国内面临的形势有了更深的认识,增强了自身的国家安全意识、法制意识和忧患意识,表示在以后工作学习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