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经管学院新增河池市资助哲学社会研究课题立项与结题

来源: 编辑:经管学院 作者:陈丽鸿 发布时间:2020-09-20 浏览量:

近日,从河池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相关文件获悉,经济与管理学院莫凯老师主持的《河池市营商环境优化研究》荣获河池市2020年资助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课题立项(编号:hcsk2020-5),该课题旨对河池市营商环境进行全面深度调研、问题剖析及后期优化等相关研究,为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提供决策参考。此外,王威峰老师主持的河池市2019年资助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课题《河池市工业振兴实现途径研究》(编号:hcsk2019-2)顺利结题,该课题基于直接调研和间接搜集相结合、定性分析与定量分析相结合、横向对比与纵向对比相结合、宏观中观与微观分析相结合、数理模型与计量模型相结合等方法深入分析了近十年河池市工业发展情况,在此基础上从迎合国家发展战略和地区经济发展契机重塑地区比较优势,从激发市场(企业)主体活力、乘区域协调发展东风和做好政策保障等方面阐述推动河池工业振兴的实现途径。

据悉,自2016年河池市资助哲学社会研究课题开展以来,经济与管理学院每年均有教师获得该类项目的立项并顺利结题,截止今年共有7项项目成功立项,其中今年新增的立项与结题项目均为莫凯老师和王威峰老师主持的第二项河池市资助哲学社会研究课题,充分体现了教师将科学研究聚焦地方经济发展现实问题,坚持在服务地方方面献计献策。(通讯员:陈丽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