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河池学院与市人大举行地方立法服务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

来源: 编辑:韦文韬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17 浏览量:

7月17日上午,河池市地方立法服务基地在河池学院揭牌成立。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家权、河池学院副校长韦文广出席签约暨揭牌仪式,双方签订合作协议,并共同为河池市地方立法研究基地揭牌。

据悉,地方人大与高校合作成立地方立法服务基地,是为地方立法工作与高校法学研究融合发展搭建平台,也是为地方立法提供智力支撑的积极探索。地方立法服务基地的成立,对全面贯彻落实河池市委关于立法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不断提高我市地方立法的科学化、民主化水平将发挥重要的作用。

地方立法服务基地成立后,双方将按照合作协议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发挥好立法服务基地的作用;整合资源与实践相结合,紧紧围绕河池市立法过程中急需解决的问题开展研究服务,提高地方立法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充分发挥河池学院专业人才聚集优势,为地方立法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和保障。同时支持基地开展立法服务工作、提供立法咨询服务,为全市民主法治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