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聚焦金课打造团队 信息融合手段创新:我校举行网络课程建设工作交流会

来源: 编辑:韦文韬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15 浏览量:


7月14日晚,我校在图书馆122会议室召开网络课程建设工作交流会。分管教学工作副校长钟宏桃出席,教务处领导及教学科人员,各二级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各学院在建的10门网络课程教学团队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我校网络课程建设合作单位北京超星尔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西南区域经理周扬一行4人到会交流指导。教务处副处长韦晖主持会议。

交流会上,超星公司业务人员首先对10门在建网络课程的编辑小样片进行了展示,并对课程建设的工作进度进行说明。之后,各教学团队代表对参与网络课程建设过程中的计划安排、课程定位、任务分工、讲稿撰写、团结协作、素材收集、科研转化、树立信心等方面的体会和收获进行分享交流。

超星公司周扬经理在会上作课程建设辅导讲话。他首先对学校能与本公司开展合作表示衷心感谢,并就与会的课程建设团队经验分享中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回应。为落实好后续工作,他表示要做三个方面的努力:一是突出问题导向,针对大家反映的问题和困难,集中力量和各教学团队一道逐一破解;二是优化服务,公司将投入更多的专业团队等支持力量,确保每一项任务按时按量按质完成;三是公司尽早谋划后期课程线上运行事宜,力争下学期上线使用,为学校今后申报一流课程、精品线上课程提供课程推广使用的基础数据。

教务处贺卫国处长对网络课程建设的后续工作提出要求。首先,要高度重视,当下的阶段性成果的取得,是超星公司重视、各学院领导重视、课程团队重视的共同结果,下一步工作推进同样离不开这个重要因素。其次,要教研相长,从展示的课程样片看,不少课程因为有教研成果转化的应用,课程内涵因之变得丰富,今后这方面要继续加强,特别是要增加河池学院、桂西北的文化元素,突出校本和区域特色。再次,要密切配合与通力合作,利用好暑假时间,稳扎稳打,高质量完整后期工作,也希望超星公司一如既往提供强力支持。

钟宏桃副校长在会上作工作指导讲话。她对超星公司执著于高等教育的深厚情怀表示由衷敬意,对超星公司大力支持我校教学工作表示感谢。同时,她对我校网络课程教学团队付出的辛勤劳动、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表示肯定。对下一步工作,她强调:一是会议开得及时而有意义,会上既展示了成绩,也反映了问题;既知道工作的整体推进,也明白了各自的进度;既有成就感,也有紧迫感,对推进下一步工作很有意义。二是发展要平衡,从校内看还有部分学院尚未建有网络课程,要尽快谋划破局;从校外看,我们的网络课程建设与兄弟院校比相对滞后,希望各学院充分发挥既有成绩,发动更多的教师组建团队,建设更多的高质量网络课程,拉小差距乃至努力赶超他人。三是多出成果,各学院要借力于网络课程建设,努力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实现课程建设从量到质的大步提升,使建设的网络课程尽快上线运行,为我校下一步申报高级别的一流课程、精品在线课程创造更多机会和可能。(教务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