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贯彻落实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我校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

来源: 编辑:韦文韬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14 浏览量:


5月13日,我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在弘毅楼一区205报告厅召开。学校党委常委、副书记、校长苗剑,党委常委、副校长韦文广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部)书记、副书记、院长,各有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领导、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韦文广主持。

会上,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就业创业中心主任梁达友做了题为“凝心聚力 担当作为强力推进我校2020年就业创业工作”的主题发言。他总结回顾了我校2019年就业创业工作取得的成绩及存在问题,分析汇报了我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所面临的形势和困境,并就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做好我校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和安排。历史与社会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物理与机电学院和经济与管理学院等六个二级学院的院长分别就疫情期间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分享了就业创业工作的特色做法及工作心得体会。

苗剑校长强调,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是一项长期而又不易的任务,事关国家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事关学校办学发展,事关万千学子切身利益,推进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就业创业,需要全校广大干部、教职员工共同参与、协调联动和主动服务。他强调,在疫情期间,能否保障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和充分就业是检验二级学院工作态度和成效的关键。他要求,各部门和二级学院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摆在最突出位置,认真研判形势,切实增强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主动担当作为、主动出击,采取有效措施,转变工作理念,创新工作方法方式,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各二级学院分管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和辅导员(班主任)要深入一线,关心毕业生学习生活,全面精准掌握每位毕业生的就业创业状态信息、就业意向和就业创业困难,认真组织落实好教育部“六要六着力”、自治区政府“十条措施”、自治区教育厅“六项举措”等就业创业工作重要举措和学校就业创业工作各项要求,积极拓宽就业创业渠道,完善线上线下就业创业信息推送和招聘活动机制,强化重点人群就业创业指导,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就业创业。要准确掌握毕业生就业意向和用人单位需求情况,实施分类指导,精准推送个性化指导服务,重点帮扶指导建档立卡、农村生源、少数民族和残疾毕业生等特殊群体就业,努力实现毕业生人职“无缝对接”就业。要加强毕业生思想引领,结合新冠疫情防控形势和学校实际,大力弘扬大学生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中迸发出来的爱国精神,教育引导更多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理念,响应国家号召,积极主动到基层、西部和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就业创业、建功立业。

韦文广副校长在总结时指出,本次会议的召开是统筹疫情防控和推进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具体举措。他要求各部门和二级学院会后要切实压实工作责任,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做到“三点”、“三定”、“三结合”,掌握关键时间点、突出工作重点、克服困难点,定计划、定人员、定要求,把就业创业工作与疫情防控、毕业生各项工作、学校安全稳定相结合,全力推进我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促进毕业生更好地就业。

会上还对获得“河池学院2019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历史与社会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教师教育学院、体育学院、音乐舞蹈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6个学院获得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李克忠等34名教职工获得就业创业先进个人。(梁以妍 蔡琴/文 黄佳凤 梁惠欣/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