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召开2020年上半年意识形态暨宣传思想工作会议

来源: 编辑:韦文韬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14 浏览量:

5月14日,学校党委副书记韦仕珍在图书馆122会议室主持召开2020年上半年意识形态暨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二级党委(党总支部)书记、党委部门主要负责人、校直其他部门和教辅部门分管意识形态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唐毓首传达了自治区党委、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有关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精神,通报了2019年及2020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情况,部署了2020年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

韦仕珍强调,要正确认识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各单位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全力推动宣传思想政治工作迈上新台阶:一是深度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以新思想凝聚正能量。二是把爱国思想和疫情防控结合起来,着力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立德树人工作实效。三是强化主体责任,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点,抢占网络思想文化阵地,开展全员意识形态工作。四是继续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大力宣传师生先进典型,提升师生榜样的引导力和感染力。五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形成以文育人、以文化人的校园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