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自治区教育厅调研组到我校开展新时代劳动教育专题调研

来源: 编辑:韦文韬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06 浏览量:

5月6日,自治区教育厅调研组一行4人到我校开展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专题调研,学校专门召开调研汇报会。学校副校长钟宏桃出席,校办、教务、学工、团委、后勤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调研会上,调研组组长、南宁师范大学副教授闻待对此次调研背景、目的及各项要求做了简要说明。教务处处长苏安、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梁达友、团委书记李晓东等结合各部门工作,先后汇报了我校大学生劳动教育的主要做法、成效、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的工作举措,并围绕劳动教育常态化、持续化等问题与调研组进行了深入交流。钟宏桃指出,劳动教育是实现高等教育“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途径,也是高校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内容,学校高度重视劳动实践的育人作用,积极将劳动教育与学校学科专业特色发展、应用性转型发展相结合,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但也还存在着较大的提升空间;希望通过教育厅调研组在推动政策制定层面,为学校下一步更好地贯彻落实劳动教育提供更多的指导和帮助。

调研组还考察了我校昆虫博物馆、会仙书院、图书馆特藏室、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等劳动教育实践平台或设施,对我校立足实际、服务地方、凸显专业特色开展劳动教育的做法及成效给予充分肯定。(教务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