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明节廉政提醒

来源:纪委 编辑:肖佳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01 浏览量:

清明节既是民众祭奠逝者表达哀思的日子,也是违纪问题多发易发的节点。为严明纪律,倡导风清气正的良好风尚,树立文明节俭的祭扫新风,学校纪委温馨提示广大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戒奢以俭、严守纪律、移风易俗、文明祭扫,让清明节更清明,生命更安全,身体更健康。严禁违规使用公车、公款、公物或者利用职权向管理和服务对象及其他单位借用车辆参与私人祭扫、踏青游玩、探亲访友等活动;严禁使用公款或指使管理服务对象安排到风景名胜区、采摘园、农家乐等吃喝游玩或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的宴请、住宿等活动;严禁在祭奠活动中讲排场、比阔气、奢侈浪费;严禁组织或者参与各种封建迷信活动;严禁借祭扫或亲属下葬之机违规收受礼品礼金;严禁违规用火、燃放烟花爆竹、焚烧冥钱;严禁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管理规定组织举办10人及以上的聚集性祭祀祭祖活动,或进行家族性、宗族性大规模聚集祭祀祭祖活动,或祭祀祭祖后进行群体性聚会聚餐等。(河池学院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