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追寻红色记忆 逐梦乡村振兴——河池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南丹县文联、南丹县作协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等主题活动

来源:南丹文学 编辑:张凤丹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17 浏览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时,为提高学生写作水平,激发学生对本土“红色文化”和“美丽乡村”的创作热情,4月28日-30日,河池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南丹县文联、南丹县作协联合组织河池学院学生及南丹作协会员到大厂扬州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追寻红色记忆 逐梦乡村振兴”党史学习教育等主题活动。

在扬州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学生们聆听了壮烈的革命故事,怀着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向革命烈士默哀。在鲜红的党旗下,党员同志重温了入党誓词,再次庄严承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坚定信仰、对党忠诚,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在扬州,学生们还参观了中国共产党发展进程重要事件宣传栏和革命洞,勉励自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坚定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为期三天的主题活动,学生们先后走访了丹泉酒业厂区、六龙茶生产基地、易地搬迁王尚安置点、民族工艺品展示坊、白裤瑶生态博物馆、丹炉山炼丹遗址等地,深入了解南丹历史悠久的酒文化、茶文化、炼丹文化及民俗文化,切身感受脱贫攻坚取得的巨大成绩,体会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喜悦成果。

活动期间,还召开了南丹作协会员陈大佐新诗集《我在今生里走走停停》分享会暨诗歌朗诵会,学生们现场作诗,分享本次采风活动的创作成果。

本次采风活动共创作了两百多首诗歌,为助推乡村振兴、增强文化软实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南丹文学: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A3Mzk0OTUxOQ==&mid=2661084128&idx=1&sn=a5659336876dd21480d39a8007de477a&chksm=846f03c0b3188ad671387f20abc594e1ce60e6b2741ff40fe5eb121c0e91c32e5daac420cf77&mpshare=1&scene=23&srcid=0515e4IMqEzI6HGsTomwVNia&sharer_sharetime=1621385605995&sharer_shareid=b4cbe3ed1eca70a1c526b860d94c9599#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