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河池日报】市人大与河池学院举行地方立法服务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

来源: 编辑:肖佳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21 浏览量:

7月17日上午,河池市地方立法服务基地在河池学院签约并揭牌,标志着我市地方立法服务基地正式成立。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家权出席签约暨揭牌仪式,与河池学院副校长韦文广签订我市地方立法服务基地合作协议,并共同为我市地方立法研究基地进行揭牌。

据悉,地方人大与高校合作成立地方立法服务基地,是为地方立法工作与高校法学研究融合发展搭建平台,也是为地方立法提供智力支撑的积极探索。我市地方立法服务基地的成立,对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关于立法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不断提高我市地方立法的科学化、民主化水平将发挥重要的作用。

我市地方立法服务基地成立后,要按照合作协议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发挥好立法服务基地的作用;要整合资源与实践相结合,紧紧围绕我市立法过程中急需解决的问题开展研究服务,提高地方立法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充分发挥高校专业人才聚集优势,为地方立法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和保障。市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要根据全市地方立法工作的需要,切实履行协调职责,尽快让地方立法服务基地人员熟悉地方立法工作情况,以便于参与到立法工作中来。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及相关委(室)对基地开展立法服务工作、提供立法咨询服务等要给予大力支持、提供必要保障,为全市民主法治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河池日报:http://hc.toutiaohc.com/app/share/pages/SingNes.html?guid=e72b4eb1-0936-41d7-bb43-31bfd43a29cf&stid=0&from=time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