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银龄风采】银龄智慧赋能 点亮创新之路——银龄教师张利教授为人工智能与制造学院学子作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专题辅导

来源: 编辑:吴海娇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26 浏览量:

为激发学生创新意识、思维训练和工程实践能力,培养学生创新创业精神,加强优质项目的培育和挖掘,3月24日晚,人工智能与制造学院在格致楼101报告厅为学生作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专题辅导报告会,特邀大数据与计算机学院银龄教师、合肥工业大学张利教授作报告,学院党委书记韦晖主持报告会。

张利教授指出,“互联网+”中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的有效手段,是带动高等教育人才培养变革的重要范式,对工科学生人才培养非常有意义。随后,张利教授通过获奖案例,详细分享如何撰写高质量的创业计划书和制作详略得当的PPT。她建议同学们要结合自己的专业背景和兴趣特点,选择具有创新性和实用性的课题进行研究;同时,还要注重项目的可持续性和可行性,确保项目能够落地生根,产生实际效应。张利教授热情洋溢地授课,毫无保留的智慧分享感染着同学们,辅导报告会掌声不断。最后,张利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了积极而热烈的现场互动,同学们意犹未尽,纷纷表示收获满满,对自己申报项目和组建团队有很大启发,受益匪浅。

本次辅导报告会,为参赛学生提供了宝贵的指导和帮助,激发了同学们的创新创业热情,为学院师生组织项目参加第十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做好思想准备和智慧赋能,助力同学们在青春赛道上展现创新才华和专业实践能力,努力夺取优异成绩。(作者:张文杰拍摄:梁光铭、张文杰 校对:王联芳 审核:韦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