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举办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广西赛区河池学院选拔赛

来源: 编辑:吴海娇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2-06 浏览量:

为帮助学生合理规划和利用大学时间,正确进行职业定位,我校于12月3日在弘毅楼1-105和1-205举办主题为“筑梦青春志在四方,规划启航职引未来”的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广西赛区河池学院选拔赛。本次大赛的评委除学校党委组织部、人事处、学生工作部(处)、学校工会、科学技术管理处等部门的负责人和老师外,还邀请了河池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唐炳焕、河池市教师培训中心主任林萍、河池市宜州区实验高中副校长华庆水以及河池市宜州区第一中学政教处副主任陈永龙等校外专家老师。

本次大赛共设有成长赛道和就业赛道。成长赛道设置主题陈述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就业赛道设置主题陈述和综合面试两个环节。经过院赛选拔,共有39名参赛选手进入校级选拔赛。在比赛过程中,选手结合生涯发展报告或陈述个人的求职意向和职业准备情况进行展示,提出自己的职业目标以及行动计划。评委老师针对选手的展示和规划进行提问,选手们沉着应答、逻辑清晰。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大赛共产生金奖4名,银奖8名,铜奖10名。最后大赛评委结合选手们的现场表现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对选手的专业技能以及对职业发展的深入思考表示了充分肯定。

通过大赛,我校学生可以更加清晰、深入了解自己,确立自己的职业目标,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择业观,科学合理规划学业与职业发展,提升就业竞争力。同时对我校的就业创业工作也具有一定的积极影响。(作者:何贤森 拍摄:容宜、梁丹 校对:黄文韬 审核:谭黔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