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23年河池市劳模工匠研修班在我校成功举办

来源: 编辑:肖佳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2-04 浏览量:

11月30日-12月3日,由河池市总工会主办,河池学院、河池市产业工人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承办的2023年河池市劳模工匠研修班在我校成功举办。河池市总工会主席韦昌忠,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易云飞等出席开班典礼。来自全市劳模工匠学员代表共60人参加活动。

本次培训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不仅邀请了大国工匠、全国第十八届工会代表、柳工集团高级工程师郑志明,原河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原河池学院党委书记、教授银建军,河池学院教授覃勇荣、罗昌勤、韦少雄等分别作“宣传学习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发挥劳模工匠的先进引领作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华文明‘五大突出特性’”“弘扬‘三种精神’,践行初心匠心”“用劳模工匠精神引领河池绿色发展先行试验区建设”“劳模工匠的创业精神与河池市的跨越式发展”专题辅导报告,还组织学员们前往广西皖维生物质科技有限公司、宜州轻纺城、广西嘉联丝绸股份有限公司、宜州农信社、宜州博物馆、刘三姐故居等进行现场参观学习,与此同时,劳模工匠们还走进校园、走进课堂,与我校青年学子们面对面分享劳动故事,在校园里播种崇尚劳动、热爱劳动的种子,激励广大青年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D75CD

专题辅导报告

现场教学

现场教学

现场教学

研修结束后,参训学员代表分享了培训期间的心得与体会。他们纷纷表示,本次研修班培训的内容丰富多彩,收获满满。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会把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带到工作中去,充分发挥劳模工匠的示范引领作用,共同为建设“六新河池”贡献智慧和力量。(作者:邓水娇拍摄:赖彦冰邱露露校对:肖佳审核:韦海燕)

20C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