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银龄风采】银龄教师带领学生赴企业开展专业见习

来源: 编辑:吴海娇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1-29 浏览量:

近日,我校银龄教师刘佳佳教授、张惟广教授与专业老师共同带领2021级生物工程、制药工程专业学生前往河池、柳州等地开展专业见习,进行调研、开展交流合作等事宜。

11月22日,2021级生物工程、制药工程专业共122名学生从学校出发,前往参观广西花红金松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广西五和博奥桑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参观,加深了同学们对企业具体业务、生产流程的了解,也让同学们了解到企业对所需人才的相关要求,为同学们就业准备提供了方向。

11月23日,张惟广教授带队赴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开展见习。上午,同学们参观了广西天龙泉酒业有限公司,对米香型酿酒技术有更直观的感触。企业技术总监重点向大家介绍了企业的文化、生产工艺、发展等方面的情况。期间,双方就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与择业以及服务地方等环节进行深入交流。下午,同学们参观了广西罗城老娘菜食品有限公司,张惟广教授还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会。

11月24日,刘佳佳教授带队赴柳州开展见习。师生一行参观了安琪酵母(柳州)有限公司、广西两面针亿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柳州市惠农化工有限公司。刘佳佳教授鼓励学生要把握好见习的机会,充分利用好学校与企业构建实习就业的平台,提升专业素养,适应企业对招聘者的要求,为就业打下良好基础。期间,刘佳佳教授与企业负责人就“产、学、研”方面的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此次见习涉及发酵产品、环境治理、药物生产等与生物技术专业相关内容,涵盖生产车间、成品车间、质量监控等产品的生产工艺流程和生产技术规范。(作者:张文秀 拍摄:张文秀 校对:劳旻旻 审核:覃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