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主题教育】我校2023年基层党务工作者履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广西师范大学举行

来源: 编辑:吴海娇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30 浏览量:

5月26日上午,学校党委组织部组织开展为期4天的履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50多名基层党务工作者赴广西师范大学干部教育培训学院开展培训。

开班仪式上,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易云飞在作动员讲话时表示,本次培训班既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也是满足学校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需要。希望培训班学员要统一思想,勇于担当,切实增强党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履行好抓党建工作的职责,以好的学习态度、工作作风和工作方法促进履职能力的提升,争做一名优秀的党务工作者。

培训中,贺志超、何成学、刘耀龙等专家、学者从“高校基层党建工作务实“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要求”“提高党务干部调查研究能力”等方面进行专题授课,他们学养深厚,实践经验丰富,授课深入浅出,紧密结合了当前主题教育和高校党建工作实际。除了理论讲授,学员们还前往桂林理工大学、桂林电子科技大学部分二级学院、全国和自治区样板党支部、数字化党建基地、安全教育基地等进行现场体验式教学,交流基层党建工作做法,学习基层党建工作先进典型和先进经验。培训班还开展了探索提升党务工作者工作质效的有效途径“行动学习”研学活动。

结业仪式上,5位学员代表进行发言。他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专题培训,进一步深学细悟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丰富了高校基层党建工作政策理论知识,为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要将培训成果迅速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果,并不断总结、提高,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党务工作队伍的应有的贡献。(作者:张志平 摄影:张志平 校对:莫兰福 审核:罗伟刚)

开班仪式

专题授课

到桂林理工大学参观学习

结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