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教师教育学院党委开展“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主题研学活动

来源: 编辑:吴海娇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29 浏览量:

5月27日,教师教育学院党委在格致楼8楼开展“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主题研学活动。活动特邀我校银龄教师、西南大学刘增宪教授担任主讲人,由学院党委书记李新富主持。学院领导邓琴、郭英莉、梁芳美、樊仲光,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代表以及“烛光”青年学生理论宣讲队成员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刘增宪教授以画为媒,结合历史事件及自己在写生和采风、实地参观过程中的所见所闻,用生动形象的语言为在场师生讲述红军长征故事,重点重温了“强渡大渡河”“飞夺泸定桥”的革命历史,激励在场师生继承和发扬伟大长征精神,在红色实践中感受信仰的力量,沿着红色足迹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在场师生还认真参观了刘增宪教授“弘扬伟大长征精神”画展。

李新富在总结时表示,党员同志和广大师生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从中国革命历史中汲取营养,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攻坚克难,以昂扬拼搏的精神状态和奋进姿态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在促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再立新功。

活动中,刘增宪教授还向教师教育学院赠送红色书籍。(作者:陈薇婷、陆冰冰 摄影:陈薇婷、陆冰冰 校对:覃良慧 审核:郭英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