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银龄风采】银龄教师吕跃进教授为数理学院师生作讲座

来源: 编辑:吴海娇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19 浏览量:

5月17日下午,数理学院在弘毅楼1-205报告厅开展“数学建模与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主题讲座。讲座邀请数理学院银龄教师、广西大学吕跃进教授主讲,数理学院部分师生代表及对数学建模竞赛感兴趣的其他院系学生聆听讲座。学院副院长尹向宝主持讲座。

讲座上,吕跃进从“什么是数学建模”“数学建模的起源与背景”等方面结合生动的案例介绍了数学建模竞赛的起源,帮助同学们深入理解什么是数学建模,并详细阐述了数学建模竞赛发展的时代背景以及竞赛对学生培养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数学建模比赛。随后,他就数学建模竞赛过程中如何组队、分工、备赛等内容,详细讲解了参赛的具体流程及注意事项。他认为,数学建模竞赛能在助推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服务一流本科人才培养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

通过讲座,师生们进一步了解数学建模竞赛的意义,进一步增加对数学建模竞赛的浓厚兴趣,树立了自信心,为接下来的数学建模培训、竞赛打下良好的基础。

据悉,我校数学建模选拔赛将于5月末举行。数理学院还将精心组织、加强宣传,积极开展竞赛相关培训,不断提高学院师生理论、实践动手等能力,坚持以赛促学,不断提高学院培育人才的质量与水平。(作者:丁宇佳 摄影:甘婕妤 校对:石宁 审核:罗美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