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共管理学院开展“弘扬雷锋精神,推进‘五社联动’,关爱‘一老一小’”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公共管理学院 编辑:吴海娇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31 浏览量:

3月29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组织部分师生赴广西德胜社会福利院(广西儿童福利院)开展“弘扬雷锋精神,推进‘五社联动’,关爱‘一老一小’”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由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孙明明带队,学院部分教师及部分社会工作专业学生参加。

活动启动仪式上,德胜社会福利院院长廖东感谢师生们对福利院工作的支持和对福利院服务对象的关爱。孙明明号召师生们向雷锋同志学习,弘扬雷锋精神,积极开展志愿服务,促进和谐社会建设。

随后,活动正式开始。活动共分为健康操、“滚动吧球球”和分区游园三个部分。伴随着欢快的音乐,“一击即中”“圈圈套套”“石膏小熊彩绘”“开心折一折”等活动顺利开展。活动期间,志愿者们不仅做好现场组织工作,还耐心地与部分服务对象沟通交流,开展专业辅导,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

“我很开心能参与到今天的活动中来,这不仅使我能将专业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深刻体会专业价值,同时还能为社会公益事业贡献一份力量,让更多的人关注和帮助弱势群体。如果下次还有类似的活动,我还会继续参与!”2020级社会工作专业学生臧青玉说道。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赢得了福利院工作人员的充分肯定,为福利院的儿童和老人带来了温暖,带来了更多的快乐。活动遵循“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宗旨,进一步宣传了社会工作专业的价值和理念。(作者:郑晓丽 拍摄:黎庆然、陈璐璐 校对:韦娟 审核:韦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