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开展网络安全暨网站群系统使用培训

来源: 编辑:吴海娇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16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信息发布管理和网络安全工作,不断提升相关人员网络安全意识和网络安全技能,3月15日下午,学校党委宣传部联合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在格致楼402机房开展网络安全暨网站群系统使用培训。各单位、部门负责信息发布、审核和网站管理的人员参加培训。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副主任谭可久表示,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当前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面临着许多新形势、新问题、新要求,要进一步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加强对《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个人信息保护法》等有关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法律法规的学习,提高业务工作能力,不断提高学校网站的整体建设水平,防范网络安全事故发生。

随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系统开发科负责人宋文军围绕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形势、网站群系统管理后台的基本操作方法、信息发布和网站更新流程、网站信息发布内容要求以及网站群系统使用安全规范等方面进行详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