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新生活,‘心’遇见”朋辈团体心理辅导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 编辑:吴海娇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29 浏览量:

11月26日至27日,随着以“展望未来”为主题的朋辈团体心理辅导活动的举行,我校“新生活,‘心’遇见”朋辈团体心理辅导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在宛转悠扬的音乐声中,来自各二级学院的同学一起观看了本学期的朋辈纪录片,一起回首往期。第一期“恰好遇见”开启了本学期的朋辈之旅,大家相互认识,彼此了解;第二期 “走进彼此”,大家建立信任,学会沟通、学会换位思考;第三期“悦纳自我”,让大家正确认识自我、接纳自我、完善自我;第四期“实现目标、拥抱理想”,大家看到共性的同时也看到各自的不同,确立目标,探索和发展个人的特点和优势,学会相互激励、不懈努力;第五期“合作共赢”,大家勇于挖掘自身优势,积极利用外部优势资源提高自身抗逆力,学会在团队中团结互助。

在“展望未来”这一期活动中,大家一起写下对未来的期许,充满着阳光与幸福。最后“悄悄的祝福”这一环节,大家轮流祝福彼此,在祝福声中传递着温暖。一声声祝福、一张张证书,为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学校朋辈团体心理辅导系列活动的开展,加强了大学生积极心理品质的培养,促进了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帮助大学生健康成长成才,为我校学生健康成长奠定了理论实践活动基础,促进校园的和谐稳定。(通讯员:黄婉玲 摄影:骆晓丽、韦燕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