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培养阅读习惯,润泽精彩人生”——“心愿书单”阅读分享会顺利举行

来源: 编辑:吴海娇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28 浏览量:

11月26日下午,由图书馆主办、图书情报协会承办的“心愿书单”阅读分享会在图书馆冠英书屋顺利举行。学校师生五十余人参加。

分享会上,十七位嘉宾从不同的角度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和感悟。谭诗盈同学在《小王子》中感受到“小王子”式的自由,那是主人公在面对责任与理想的选择中体现的爱与勇气;陈慧楠同学分享的《长安的荔枝》中,不仅教会我们迎难而上的道理,更是结合自身实际为自己家乡的荔枝作了一次“宣传”;陈芋霖同学分享了阿尔贝·加缪的《局外人》,介绍了一个行为惊世骇俗、言谈离经叛道的“局外人”形象,带我们走进哲学的世界……在随后的即兴分享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分享自己喜欢的书籍,现场气氛活跃。彭年冬老师对此次阅读分享会进行总结发言,号召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培养阅读的好习惯,让阅读成为每个人生活的一部分。

此次活动,营造了良好的阅读氛围,对同学们培养阅读习惯有着积极意义。坚持阅读经典、品味好书,在同学们心中燃起一盏明灯,能指引他们感悟人生,找到属于自己的坐标,成就更加精彩的人生。(图书馆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