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廉河院】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党支部前往罗城于成龙廉政文化展示馆参观学习

来源: 编辑:肖佳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20 浏览量:

11月19日,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党支部前往罗城于成龙廉政文化展示馆开展“弘扬廉政之风,建设廉洁文化”主题党日活动。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覃宝山,党委副书记韦正及辅导员参加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参观“得力罗城、宦海生涯、遗泽流芳、历史镜鉴、廉政中国、警钟长鸣”等6个展厅,深入了解于成龙廉政事迹,深刻感悟被誉为“天下廉吏第一”的于成龙一生正气、两袖清风、清廉为民的本色,全体党员深受鼓舞,表示将时刻铭记中国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廉洁公正理念。

覃宝山表示,在这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之际,来参观和学习于成龙廉政文化展示馆,就是要求我们学思悟践相结合,作为党员干部常修从政之德,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常戒非分之想。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常怀敬畏之心,不断加强党性修养,用先进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培养和坚持崇高的思想境界和高尚的道德追求,永葆共产党人本色。

学生第一党支部赵银璇表示,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

学生第一党支部伍张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要时刻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增强自我约束能力,自我警省能力,经常性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查找日常学习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注重与同学间的沟通交流,以严谨务实的态度对待学习和工作,以热诚的态度对待同学。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进一步提高了学院全体党员的廉政思想意识,筑牢拒腐防线,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通讯员:李坤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