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外国语学院英语语言文化教研室、综合教研室与银龄教师黄运亭教授开展教研交流会

来源: 编辑:张雁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20 浏览量:

教师个人的专业发展,离不开集体的研讨和分享。为更好地提高本院教学科研水平,促进教师个人的专业化成长,11月1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教师在外语楼403开展教研交流会。银龄教师黄运亭教授、英语语言文化教研室、综合教研室全体教职工参加本次教研交流会。

本次教研交流会主要围绕“如何克服职业倦怠或者职业瓶颈”“科研和教研的区别”“如何上好外国文学文化课以及思政题材的教材”几个问题进行展开。银龄教师黄运亭教授通过回顾自己的工作经历,鼓励学院教师抓住一切机会,全面提升个人能力。针对科研和教研,黄运亭教授全面分析了二者之间的区别和联系,并提出科研是教研的提升,科研要以团队为单位,教研室要开展集体备课,全面提升本院的教学教研能力。黄运亭教授特别强调,在大学课堂教学,教师要注重学生的主体参与性,对此他提出了很多的宝贵性建议并分享了教学资源。(通讯员/李常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