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宪法 讲宪法】我校举办“学宪法 讲宪法”专题讲座

来源: 编辑:陈玉婷 作者:黎倩伶 发布时间:2022-11-15 浏览量:

为推动青年学生宪法学习宣传教育走深走实,11月9日,我校在东区弘毅楼1-205报告厅举办河池学院2022年大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专题讲座。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专职组织员黄永明副教授任主讲嘉宾,校团委、各二级学院团委教师、学生代表聆听了讲座。

讲座主要从宪法的定义、宪法修改的意义、尊崇宪法与践行法治等方面向现场师生形象生动的阐明了学习宪法的重要作用。在讲座中,黄永明结合将法律知识和大学生常见法律问题紧密结合,将理论融入生活实际,更好地帮助师生了解宪法,走进宪法。

2022年是现行宪法公布实施四十周年纪念,我校将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核心,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进一步培养、增强学生的宪法意识和法治素养。(文/黎倩伶 图/孛航宇、冉春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