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商学院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争当新时代好青年”主题活动

来源: 编辑:韦虹羽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13 浏览量: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学生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从党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11月12日,商学院组织师生赴学校乡村振兴结对村宜州区屏南乡合寨村,联合北角村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争当新时代好青年”主题活动。我校银龄教师、西南大学教授刘增宪,商学院党委副书记蓝振榕、团委书记黄挺龙、组织员韦燕青、辅导员陈亚珍及学生干部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筑路先锋”韦江歌故里——北角村北角屯,师生们通过瞻仰韦江歌陵墓、敬献白花、走访韦江歌故居、集体传唱《歌唱二郎山》、重温入党、入团誓词等方式接受思想洗礼、传承红色基因。在韦江歌陵墓前,刘增宪向学生讲述了韦江歌英雄事迹,并让大家学习韦江歌胸怀革命大目标,永做劈山开路人的崇高理想信念;有功不自恃,栽树不乘凉的无私奉献精神;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英勇斗争精神;脚踏实地,艰苦奋斗的“老黄牛”精神。

在中国第一个村民委员会诞生地—合寨村,师生们聆听“改革先锋”—“基层群众自治制度的探索者”韦焕能讲述村民自治的发展概况,及作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的体会分享。同时实地观摩了合寨村民自治展示馆,了解中国村民自治第一村的发展历程,感受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乡村农民群众生活的伟大变化。

活动中,刘增宪向合寨村村委、北角村村委捐赠书籍,并引导师生们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内涵实质。此外,我院还组织了宣讲小分队,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宣讲带到村民家中、田间地头,推动党的“好声音”入脑入心。

今后,我院将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丰富多样的活动形式,多措并举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走深走细、落地落实。(文/韦虹羽 图/林铭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