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校举办辅导员沙龙系列主题活动

来源: 编辑:张雁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07 浏览量:

11月3日下午,由学工处主办,美术与设计学院、音乐舞蹈学院和外国语学院联合承办的第三期辅导员沙龙活动——“热议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大学生活动中心315举行,学工处处长田光灿,副处长韦柳、谭黔林及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辅导员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中,音乐舞蹈学院学生带来诗歌朗诵《红船从南湖起航》,让在场的老师们沉浸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备受鼓舞。

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明进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工作内容进行解读,围绕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等主题,谈辅导员工作中应具备的五种能力和素质。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程国辉、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周茜及辅导员代表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学习感悟分享,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成果转化到实际工作中,持续做好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在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上贡献自身绵薄之力。

韦柳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一重要论述发表自己的见解。她希望,辅导员们要持续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要用好河池地方红色资源,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通过多学习,多交流,多参与,多锻炼,多总结,凝练出一套行之有效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体系,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通讯员:周贵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