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音乐舞蹈学院和美术与设计学院联合开展“庆盛会 学党史”绘声绘色党史情景宣讲活动

来源:音乐舞蹈学院 编辑:吴海娇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25 浏览量:

10月22日,音乐舞蹈学院和美术与设计学院部分师生来到金城江区河池镇中国红军第七第八军整编阅兵纪念馆联合开展“庆盛会 学党史”绘声绘色党史情景宣讲活动。宣讲活动由我校银龄教授刘增宪作指导,音乐舞蹈学院党委书记周佐霖主持并现场讲解。

F3D60C2FEF8190F0BED033EA63E132D7

周佐霖结合百色起义的历史背景,讲述红七军红八军的丰功伟绩,再现了九十多年前波澜壮阔的烽火岁月,概括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明确了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中国复兴号巨轮将继续乘风破浪扬帆远航。他希望同学们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自觉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勤奋学习,立志报国,努力成长为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未来建设者和接班人。

刘增宪教授把课程思政内容与地方红色资源结合起来,讲述了中国红军第七第八军整编阅兵历程,不仅增进了师生对历史的领悟,也让学生感受到了艺术画作的信仰之美、崇高之美、人性之美。

E205C2990D126162BBAFB1DB742C7FCF

师生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昂扬姿态积极投身到壮美广西和“六新河池”的具体建设之中去,积极奉献自己的青春之光。

据悉,本次宣讲活动结合专业教育实际,通过现场宣讲,拓宽学院课程思政渠道,加大“三全育人”系统工程建设力度,巩固新生入党启发教育成效,培养学生“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的政治自觉,帮助大学生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通讯员:李进会)

DSC_2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