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地合作】我校文学与传媒学院与大化瑶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签订教育教学实习基地协议

来源: 编辑:肖佳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30 浏览量:

9月29日下午,我校文学与传媒学院教育教学实习基地揭牌仪式在大化瑶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举行。河池学院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唐毓首,大化瑶族自治县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韦莉桦,文学与传媒学院院长熊建军等出席揭牌仪式,并为河池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教育教学实习基地揭牌。

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唐毓首(右一) 大化瑶族自治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韦莉桦(左二)为教育教学实习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上,唐毓首指出,河池学院办学70年来,一直承担着为地方培养紧缺人才的重要使命,作为扎根河池办学的高校,我们必须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主动担当,全力为地方分忧。大化瑶族自治县与我校新闻学共建实践基地,不仅推动河池学院人才资源的落地转化,促进新闻传播教育与实践的深度融合,更能探索高校与县级媒体跨区域合作的新路径,实现共赢发展。

文学与传媒学院院长熊建军、大化瑶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任韦哲共同签署教育教学实习基地协议书

随后,双方参观大化融媒体中心各部室,并进行座谈交流。大化融媒体中心主任韦哲介绍了融媒体中心媒体融合转型方面的现状和未来发展规划。熊建军表示,在部校共建的框架下,教育教学一线与业界一线深度融合,补齐新闻传播教育中专业实践能力的短板,加强与社会间的联系,更好地履行好为社会服务的职能。韦莉桦希望双方在学习交流、人才培养、精品创作等方面深度合作,纵深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共同促进校地合作结出累累硕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同时,希望河池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的优秀毕业生积极投身于大化新闻宣传事业,讲好大化故事,传播好大化声音。(通讯员唐艳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