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河池学院2022年举行“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青年大学习”知识挑战赛

来源: 编辑:团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11 浏览量:

5月8日晚,我校在东区艺术楼演播厅举行“喜迎二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青年大学习”知识挑战赛决赛,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处)部长(处)长田光灿,校团委副书记王爱林、陈玉婷、杨勇以及各二级学院团委书记及学生代表共计470余人参与活动。

本次挑战赛分为初试笔试和决赛竞答,由各二级学院组队参加闭卷考试,闭卷考试采取积分淘汰制,选取积分靠前的六组队伍,由各院团委书记带队参加决赛。最终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教育学院、人工智能与制造学院、公共管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和商学院参加本次决赛竞答。

抢答赛设必答题、普通抢答题以及风险抢答题三个环节。比赛现场气氛紧张且激烈,每支队伍都积极进行答题,沉着冷静地思考答案,充分展示了我校学子对党史知识的积累以及他们团结合作的精神。为缓解焦灼紧张的气氛,刘三姐大学生艺术团声乐队还带来了《不忘初心》《映山红》《我和我的祖国》节目表演。

经过激烈比拼,马克思主义学院获得一等奖,公共管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获得二等奖,商学院,教师教育学院,人工智能与制造学院获得三等奖。

本次“青年大学习”知识挑战赛的成功举行,不仅提升了同学们对开展“青年大学习”的积极性,同时也让广大团员青年们以赛促学,更加深入地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了解国家发展进程、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所要承担的使命与担当。

(文/孛航宇 刘宝兴 陆美媛 图/冉春艳 卢金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