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党史 开新局】文学与传媒学院组织18名学生赴大厂扬州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纪念革命烈士活动

来源:文学与传媒学院 编辑:韦柳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07 浏览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增强我校学生写作实践能力,激发学生对本土红色文化和美丽乡村的创作热情,4月30日上午,我校文学与传媒学院副院长陈代云、文学与传媒学院创意写作中心主任黄焕光、文学与传媒学院辅导员韦东柳带领我校文学与传媒学院组织18名赴大厂扬州红色教育基地,联合南丹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南丹作家协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纪念革命烈士活动。

全体师生来到大厂扬州红色教育基地,怀着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向革命烈士默哀,聆听了南丹县文联秘书长、广西作家协会会员桐雨讲解革命故事、参观中国共产党发展进程重要事件宣传栏和革命洞、重温入党誓词,勉励自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鲜红的党旗下,在场的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回想起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奋斗决心,并表示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共产主义信仰的承诺,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此次学习教育让全体师生得到心灵上的洗礼和触动,感受革命先烈当时的艰难困苦及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的精神,进一步增强作为共产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先烈和党史,不忘初心使命,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对党忠诚、干净清廉、担当尽责,激发奋斗、奉献的内在自觉,始终保持蓬勃朝气、昂扬斗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文/陆金凤图/蒙胜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