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党史 开新局】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集体备课会

来源: 编辑:韦文韬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06 浏览量:

4月30日下午,河池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集体备课会在弘毅楼2-401教室举行,学校党委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韦安光参加集体备课会,并担任主讲人。备课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韦建益主持。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了集体备课会。

韦安光结合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大家进行集体备课。

他首先就深入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解读,带领大家回顾“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主要内容,认真分析国际国内的发展环境,他结合广西实际情况,指出要辩证看待矛盾和风险、机遇与挑战,要明确战略导向,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谱写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新篇章。

在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4月25日-27日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时,韦安光指出,广大思政课教师要深刻领会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抱定必胜信心,在工作岗位上,要学习湘江战役的红军战士不畏困难、敢于胜利的精神,敢于担当,努力工作。在教学过程中,要用好广西的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增强信仰信念信心,不断感悟信仰力量、保持顽强意志,增强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胜信心,要使广大学生通过学习党史获得信心,取得收获,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最后,韦安光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要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思政课教学融为一体,相互促进,认真上好思政课。在教学中,要结合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史学习教育三个方面内容,深入挖掘资源,抓好课堂教学,努力推进高校思政课改革创新,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更大的作用,主动联系服务师生群众,开展党史宣讲,积极研究讨论,共享学习成果,切实把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育教学质量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成果和重要依据,始终走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前列。

这次集体备课会,为学院广大思政课教师开展教学和研究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新的思路,也让教师们更加深刻认识到自己肩上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大家表示,要深刻领会和深入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振奋精神,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教学工作中,促进思政课教学工作获得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