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团委组织团员青年开展“寒假十课”线上学习活动

来源: 编辑:团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2-04 浏览量:

为加强团员的政治思想观念,激励青年奋发图强,引导学生肩负时代使命,进一步保持团员理论学习的持续性,我校团委积极响应并组织团员青年开展由团中央基层建设部与宣传部联合制作的“寒假十课”线上学习活动。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培养优良品德、勤奋学习知识、锻炼强健体魄、培养劳动精神、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校团委学生副书记蓝春玥:学习了此次的“寒假十课”系列团课,我的感悟颇深。中国的发展历经风雨,每一段故事都是历史的缩影,从百年前中国积贫积弱到今天中国的崛起,逐渐走向世界舞台的中心,都有一代又一代青年奋斗的身影。青年强则国家强!对于当代青年而言,要矢志不渝的爱国,做爱国者;要立鸿鹄之志,做奋斗者;要求得真学问,做有本领者;要深入实践,做践行者。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的我们,应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永葆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断奋斗。

E8E2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韦桂旺:在学习了“寒假十课”系列团课后,我明白了若心中有梦,我们要你追我赶,风起云涌春潮,敞开怀抱,去拥抱我们的梦想。透过车窗、旅馆的窗、宿舍的窗,我看见了沙漠和大海,仿佛也看到了我的梦想;霓虹闪烁的街景仿佛是梦想在向我招手,然后告诉我要坚持追梦;南腔北调,带着异域故事的人群,仿佛梦想就在我们的身边。我们作为新一代的青年,应心中有梦,从热爱祖国做起,努力学习,奋勇拼搏,努力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积极投身于国家和社会。有梦则追梦,未来属于青年,未来更需要青年去创新,我们正在前往梦想的道路上,我们都是追梦人。

1A8D4

校团委礼仪队钟婷婷:在这个与疫情相伴的寒假,我们迎来了专属我们的“寒假十课”,本次学习带领我们重新认识了祖国风雨兼程与无限未来。面对本次战“疫”的大考,在中国显著制度优势与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我国交出了合格的答卷。因此我们青年作为祖国的希望,要肩负起振兴中华民族的责任,不断拼搏奋斗,紧跟党的领导,学习党的精神,做未来道路上的创新者,谱写新时代华章。

51E13

校学生会文艺部覃运佳:在学习“寒假十课”时,印象最深刻的是这一课《青春与祖国同在》。“五四”运动虽然已经成为历史,但是“五四”精神是时代的要求,当今世界科技进步日新月异,知识经济迅速兴起,我国要全面实现现代化建设的宏伟蓝图,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需要我们青年一代的关心和努力,我们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创新的希望在青年,我们只有提高自身的创新能力,发奋图强,不断在实践中弘扬和发挥创新精神,用现代化科学文化知识武装自己,才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6689D

青马班学员雷玭:这一次“寒假十课”的学习,使我清醒地认识到我们中国共青团是一个什么样的团,我们国家是什么样的一个国家,我们的民族是一个什么样的民族。我在学习完《头条里的青春中国》主题团课后,从“两弹”元勋邓稼先到西藏“巡逻王”杨祥国,我被他们在中国发展道路上所有的付出、坚持、奋斗所震撼。我们作为新时代新青年,身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们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因此我们要学习他们许身国威壮河山的精神,坚持用青春去奋斗,坚信我们中国青年是可以有所作为的。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10E7C

青马班学员覃义梅:作为新一代的少年,我们每一个心中都应有梦,有梦就大胆去追梦!我们正在前往梦想的道路上,我们都是追梦人。梦想是我们每一个人生活的动力,梦想是一个人前进的方向,梦想周而复始,梦想锲而不舍,只有祖国强大了,我们才能够过上平安幸福的生活。我们青年人就应担起国家的重任,要努力认真地学习知识,自觉提高自己的专业素质,为将来走上工作岗位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也自觉的学习党和团的有关理论精神,提高思想道德素质,使得自己能够在各方面都能得到进步,为国家社会的发展添砖加瓦,为中华民族的富强而努力奋斗!

D2C5

文学与传媒学院汉语言192班蒋易筱:2021年,新春来临之际我们学习了“寒假十课”系列主题团课,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的一百周年,作为青年学生、青年团员,我们跟随着视频内容再次快速回顾祖国近代以来的风风雨雨。这一百年来的奋斗,先人前辈们用热血用奋斗给了我们如今美好的新时代,也更清楚我们国家走到如今正是每一代人的奋斗,“落后就要挨打”我们国家用历史证明着,也用历史证明着我们国家并不是任人打骂的。我们青年一代将用自己的专业,乘风破浪、扬帆远航,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一份力。

5A08D

美术与设计学院19服装与服饰设计班蔡嘉雯:寒假虽期而至,但是学习却是永远不止。在学习了“寒假十课”后,让我最印象深刻的是第八课的《ICU里的守护天使》。青年的一代并不是一代不如一代,疫情防控更是展现了这一代青年的力量,生命在这场战争中显的是那样的脆弱,医护人员成了这场战役中的第一战线,他们在病魔前不惧危险,舍生忘死,全力救治患病人员。学习这一课的过程中,我不断在思考,如果我现在所学的知识是医学,要如何去做。现在,我知道了,即便我所学的并不是能直接去解救疾病的医学,但是我任然可以以我的知识领域去为社会奉献我的力量。

46AF2

外国语学院英语191班黄丽冬:在这个与疫情相伴的寒假,我们共青团员迎来了专属我们的“寒假十课”。通过学习,让我更加明确了一名当代大学生的使命和责任,让我们全面的认识了共青团,找准了自我位置,努力练就过硬本领,扎实专业基础,与时俱进,坚持学习的主线,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重任,励志勤学、刻苦磨练,毕业后将奔赴基层工作,立志同广大人民群众一起奋斗,切实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民族复兴添砖加瓦。(文/陆金凤)

5AC5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