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数统学院专题学习《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编辑:罗曼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31 浏览量:

数学与统计学院于12月30日在格致楼710教室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同志《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重要论述。学习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黄星寿主持,党委副书记张明进主讲,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会。

会上,张明进向与会成员详细介绍了习近平同志《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专题文集出版的重大意义及主要篇目内容,并从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当前党的宣传思想工作面临的境遇、做好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性及高校教师如何做好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等四个方面内容对《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部分篇目进行领学。习近平同志《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收入了习近平同志论述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文稿52篇,涵盖了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扬伟大民族精神、繁荣哲学社会科学、深化文明交流互鉴等重要内容,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做好新时代党的宣传思想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黄星寿作学习总结,他强调,全体教职工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要认真系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书中其余篇目,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真正做到入心入脑、学以致用,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