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物电学院诚邀广西师范大学孙小军教授举行学术讲座

来源: 编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6-12 浏览量:

 

    6月12日上午,广西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孙小军教授应邀到物电学院,于弘毅楼1-1-205报告厅举行“原子核反应理论研究及其在核数据库中的应用”专题学术讲座,该院物理学专业全体师生到场聆听。讲座由该院院长彭建盛主持。

    孙小军教授在讲座中首先介绍了原子模型轻核反应原理,接着讲述了核数据库发展历程、我国在原子核反应理论研究方向的主要成就等内容随后详细生动地介绍了原子核反应理论研究的相关知识及核数据库在工程技术中的应用。讲座过程中,孙小军教授通过详实的图表数据、真实的科研经历、图文并茂的演示、通俗易懂的表达,揭开了原子核研究的神秘面纱,让参与讲座的师生对于核物理研究有更加深入、直观的了解。

最后的互动环节孙小军教授结合自身经历,深入浅出为师生们解答疑惑,赢得大家的阵阵掌声本次讲座,带领师生走近物理学术前沿,开拓了专业视野,增长了专业知识,同时有利于激发大家物理研究的兴趣和积极性,提高同学们专业学习自主性。(通讯员 江思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