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广西民族大学郑维宽教授应邀到历史与社会学院做讲座

来源: 编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6-12 浏览量:

     6月10日上午,广西民族大学博士生导师郑维宽教授应历史与社会学院邀请,在弘毅楼1—205会议室开展题为“岭南民族的发展道路与空间结构”的专题讲座,此次讲座为该院“桂西北历史文化讲坛”的第六次讲座。该院部分师生参加了讲座,讲座由该院院长谢铭教授主持。

    讲座上,郑维宽教授通过岭南民族的历史进程、发展道路、空间分布的地理基础、空间结构和岭南民族的共同体形成五个方面阐述了从秦始皇统一岭南,推行郡县制以来便逐渐走上了与中原王朝“一致性”的发展道路、充满复杂性的岭南民族的地理空间和错综复杂和丰富多彩的民族特色文化,在幽默风趣的讲解,生动形象的语言与直观详细的PPT之中,郑教授带领同学们走进岭南民族文化深处,共同探寻岭南文化奥妙。

    本次讲座激情、生动、幽默,通俗易懂,信息量大,内容丰富,使同学们了解了岭南民族的发展道路与空间结构之间的关系,了解了岭南民族的文化,开拓了视野,增长了知识。(通讯员 唐雨茹)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