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泰语专业学生在泰国总理府获接见 展示中泰教育交流成果

来源: 编辑:吴海娇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1-18 浏览量:

11月17日,泰国高等教育与科研创新部部长素帕玛·易萨拉帕迪女士在总理府会见了53名来自华侨崇圣大学(MCU)工商管理学院的中国留学生,其中包括25名来自我校外国语学院泰语(商务方向)专业学生及其他来自南宁师范大学与重庆外国语学院的学生。这是我校泰语专业成立以来,首次有学生参与赴泰国的交流活动,展示了我校在泰语人才培养领域取得的良好成效。

在会议中,我校2020级泰语专业学生钟泳娴作为中国留学生代表发言,并向素帕玛部长赠送了代表中泰深厚友谊的礼物。钟泳娴同学的发言表达了在泰国学习生活的愉快体验,对泰国的美食、风景和友好的人民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们的言语中透露出对未来中泰关系的乐观期待,并希望将这种美好经历分享给更多的人。

此外,2021级泰语专业学生唐巧巧在会后分享了她对这次活动的深刻感受,表达到访总理府的激动心情,同时强调中泰友谊的重要性,并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泰国文化和历史,积极参与两国间的交流和合作。

素帕玛部长鼓励留学生们珍惜在泰国的学习机会,深入体验当地文化,并期待他们成为中泰文化交流的桥梁,同时对所有选择泰国留学的中国学生表示感谢,并表示将提供全面的支持。

此次活动受到泰国多家主流媒体的高度关注,包括泰勒报、泰通讯社、泰国大众在线和泰国自豪党脸书等多家媒体的头条报道,成为当地社会关注的热点话题。(作者:梁俊萍 拍摄:梁俊萍 校对:张雁 审核:周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