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廉河院】以案明纪 警钟长鸣——我校领导干部赴宜州监狱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 编辑:吴海娇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1-16 浏览量:

11月15日,我校组织部分党员领导干部赴宜州监狱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学校党委书记韦安光,党委常委、副校长韦文广,党委常委、副校长覃拥灵,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韦兴文,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樊伟,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易云飞以及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全体人员认真听取了狱警对宜州监狱的情况介绍,在狱警的引导下,参观了监狱的服刑人员生活区、宿舍等场所,了解服刑人员生活、劳动等情况,还聆听了一名服刑人员的忏悔和现身说法,零距离感受高墙内外生活的巨大反差。大家还参观了河池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了解近年来中央及地方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形势、显著成效及典型案例,感受党中央查处腐败的坚定决心和绝不手软的强大震慑力。

此次身临其境的警示教育,通过真实的场景、鲜活的案例、深刻的忏悔,给每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敲响了警钟。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廉政警示教育直观、生动、深刻,具有很强的感染力和说服力,要以案为戒,深刻吸取教训,切实做到严于律己、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努力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不断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扎实推进“清廉学校”建设。(作者:吴海娇 拍摄:吴海娇 校对:肖佳 审核:杨玉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