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苗剑率队参加2023年广西科技“两周一展”活动并接受广西院士工作站授牌

来源: 编辑:吴海娇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22 浏览量:

5月20日上午,2023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广西活动暨第三十二届广西科技活动周•广西先进技术展示(以下简称“两周一展”)启动仪式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自治区主席蓝天立出席活动并为获奖者颁奖。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维平出席活动并致辞。自治区副主席廖品琥主持启动仪式。学校校长苗剑率队参加活动周启动仪式,并上台接受广西院士工作站授牌。

本届“两周一展”以“热爱科学 崇尚科技”为主题,精心打造了创新成果展示、技术成果推介、科普互动体验等系列活动,超过300家企业及单位500多个高、新、精、尖项目参展。本次活动注重“项目+技术+人才”综合展示,突出广西先进技术对重大项目和工程的支撑引领,把科技成果科普化,全景式呈现广西在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体系平台建设、技术成果研发转化、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科技成果惠及民生等方面取得的成就。

河池学院蚕桑智能装备与检测广西院士工作站作为2023年新增建设的4家广西院士工作站之一,聚焦蚕桑方向的智能装备与检测技术领域和光电检测及机器视觉科研领域,以蚕桑丝绸产业的技术需求为导向,将通过联合研发创新、科技成果转化、技术咨询服务、人才培养引进等多种合作形式,联合攻克蚕桑丝绸产业关键和共性技术,促进广西地方科技成果转化及产业化。

学校将高度重视河池学院蚕桑智能装备与检测广西院士工作站的建设,充分发挥院士专家的技术引领作用,加速科技成果向桂西北地区生产力转化,培养、引进和用好高层次创新人才,突破蚕桑产业关键技术制约,积聚创新资源,增强学校整体自主创新能力。(作者:徐咏 拍摄:徐咏 校对:陈军 审核:韦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