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召开2022年二级党委书记落实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议

来源: 编辑:吴海娇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13 浏览量:

4月12日下午,我校在弘毅楼205报告厅召开2022年二级党委书记落实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议,了解和把握二级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并对今年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苗剑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领导,学校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二级党委书记和副书记,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13个二级党委书记作了现场述职,直属机关党委、离退休党委和教辅单位党委向大会提交了书面述职报告。大家就抓好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等方面的工作进行汇报,认真总结成绩、直面问题、分析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与会人员进行现场测评。

在听取述职后,苗剑进行点评并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去年以来,各二级党委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按照学校党委确定的总体思路和工作要求,深入实施“五基三化”攻坚年行动,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抓好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和规范化建设,抓基层的导向更加鲜明、基础更加夯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成效不断巩固拓展,意识形态领域态势总体积极健康向上,党建工作整体水平得到提升。

苗剑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加快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的关键之年。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五个更大”重要要求这个主题主线,牢牢把握旗帜鲜明讲政治这个根本要求,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凝心铸魂,在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走深走实、推动党的政治建设见实见效、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推动意识形态工作守正创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打造实干担当的干部人才队伍等方面下足功夫,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作者:吴海娇 摄影:吴海娇 校对:肖佳 审核:杨玉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