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教育部“高校银龄教师支援西部计划”银龄教师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来源: 编辑:吴海娇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30 浏览量:

座谈会现场

3月28日下午,教育部“高校银龄教师支援西部计划”银龄教师座谈会在我校召开,教育部离退休干部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潘俊强,学校党委书记韦安光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苗剑主持会议。

校长苗剑主持会议

8位银龄教师代表发言

会上,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钟宏桃代表学校从建立组织机构、完善制度建设、加强工作协同、积极宣传报道等方面介绍了我校银龄教师服务保障情况。援派高校北京科技大学廖福成教授、东北林业大学孙中武教授、南京大学罗辉教授、合肥工业大学刘文文教授、中南大学罗三定教授、西南大学刘增宪教授、华南理工大学霍福广教授、广西大学罗丛敏教授8位银龄教师代表先后发言,围绕生活保障、学科专业课程建设、教育教学、青年教师指导、学生成长成才、服务地方等内容谈感受、话发展。大家一致表示,高校银龄教师支援西部计划让退休教师拥有一个发挥余热、创造价值的平台,河池学院为大家提供了周到细致的服务保障,将尽心尽力,恪尽职守,把各项具体工作落到实处、做出成效。

学校党委书记韦安光介绍学校发展情况及办学特色

韦安光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及办学特色。他说,办学70多年来,学校努力克服高层次人才匮乏、办学空间不足等诸多困难,努力探索经济欠发达地区地方本科高校发展之路。韦安光对教育部给予我校的大力支持及援派高校的鼎力相助表示感谢,对银龄教师的无私奉献和敬业精神表示肯定。他表示,银龄教师到校开展工作以来,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勤勤恳恳,展现了人民教师师德高尚、爱岗敬业、不畏艰苦、乐于奉献的优秀品格,给学校带来了新的活力。过去一年,学校打赢了毕业生就业攻坚战、学科平台建设取得历史性突破、课程思政深入推进、学科专业认证取得实效等,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银龄教师的付出和贡献。

潘俊强作讲话

在认真听取学校汇报和银龄教师代表发言后,潘俊强指出,河池学院在革命老区办学的不易和可敬令人感动,群策群力、尽心尽力、用心用情做好银龄教师的生活服务保障让人感动。银龄教师们浓烈的家国情怀、高超的学术水平、高尚的师德师风、丰富的人生智慧让人震撼。潘俊强表示,老同志是我们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重要资源,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力量。希望银龄教师们工作上要量力而行,把握好工作强度和日常节奏,保证身体健康;要及时提出需求,学校要尽心竭力解决好银龄教师的困难和问题;要灵活发挥优势,充分运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指导青年教师、指导科研项目、课堂教学等方面发挥作用和优势;要树立久久为功的意识,更加健康长寿的享受新生活,作出新贡献。

全体与会人员还观看了河池学院宣传片。

座谈会现场

教育部离退休干部局办公室副主任邢艳涛,北京科技大学、东北林业大学、南京大学、合肥工业大学、中南大学、西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广西大学8所高校离退休工作部门有关负责领导,我校银龄教师代表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作者:吴海娇 摄影:肖佳 校对:肖佳 审核:杨玉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