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召开2022年度校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来源: 编辑:吴海娇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2-23 浏览量:

2月22日下午,我校在实训楼1507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校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书记韦安光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校长苗剑,党委常委韦文广、覃拥灵、钟宏桃、韦兴文、唐毓首、易云飞参加会议。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组织部一级主任科员贺志超到会指导。副校长贺卫国列席会议。

会上,韦安光通报了2021年度校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意见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并对典型事例进行深刻剖析,同时代表党委班子作了检视剖析,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学校党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韦安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班子成员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预期效果。在互相批评环节,大家从具体问题入手,点问题实事求是、提意见坦诚中肯,既指出了差距,又提出了整改意见,起到了 “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效果。

韦安光要求,班子成员要认真盘点、统筹梳理对照检查出的问题和相互批评的意见,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及整改时限,一体推进整改落实。要坚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能够当下改的,按期整改到位;一时解决不了的,明确阶段目标,持续整改。要坚持“当下改”与“立长久”相结合,完善体制机制,以务实有效的问题整改提升民主生活会的效果,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