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韦安光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

来源: 编辑:肖佳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24 浏览量:

11月23-24日,学校党委书记韦安光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韦安光深入课堂,认真听取课堂授课情况,课后就备课情况、基本教学环节、教学方法运用和课堂气氛调动等并与授课教师进行了交流,鼓励老师们深化教学研究、创新教学方法、加强课堂互动,打造受学生欢迎的“金课”。

韦安光与授课教师进行交流

韦安光围绕在新征程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如何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与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进行了座谈交流。他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要着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思政课教师要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要以“六要”标准要求自身,即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要强化“以人为本”思维,突出抓好人才培养中心工作;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找准制约课堂教学质量的关键点,鼓励教师探索教学改革,激发教师教学热情,全面提高课堂教学质量;要深化课程思政建设,提高课程育人效果。

韦安光与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进行座谈交流

结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实际,韦安光提出五项具体要求:一是马克思主义学院要成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研究基地、实践基地、传播基地、教育基地。二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要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实践和传播方面做全校的表率、走在全校前列,做坚定的信仰者、拥护者和实践者。三是学院要在提升全体思政课教师教学能力上真抓实干。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利用好校内外资源,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培训活动,提升全体思政课教师的业务水平。四是要进一步抓好学院党建工作,注意“抓基层、抓融合、抓创新、抓引领”,确保支部建设“有形、有神、有力”。五是要抓好校园安全稳定、疫情防控和意识形态建设工作,关心学生的健康和安全,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发展添砖加瓦。

韦安光强调,当前正值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创新发展的最好时机,全院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教师的担当意识和责任意识,团结带领全院师生不负重托、实事求是、真抓实干、久久为功、稳中求进、难中求成,以新气象、新作为、新业绩,为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为学校在“十四五”时期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通讯员:顾结龙、何园园、劳馨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