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广西语言学会2022年年会暨第十二届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来源:文学与传媒学院 编辑:吴海娇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15 浏览量:

11月12日,广西语言学会2022年年会暨第十二届学术研讨会于我校举行。广西民族大学党委书记、广西语言学会会长卞成林教授,广西语言学会名誉会长韦茂繁教授,百色学院副校长吕嵩崧教授,河池学院副校长贺卫国教授出席开幕式。来自区内90多名专家和学者共聚一堂,共同交流语言文字研究最新成果,探讨语言文字领域学术性问题。

贺卫国代表学校向参会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学校的基本情况。他表示,这次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将以会为媒,挖掘语言文字材料、讨论语言文字理论问题、规划广西语言文字学术发展未来,值得期待。韦茂繁在致辞中介绍了广西语言学会的发展历史以及研究现状,语言学学术研究对学术发展的贡献。卞成林从广西语言学会的机构、学会规模、人才培养、学术成果以及发展规划五个方面介绍了广西语言学会。

开幕式后,卞成林、贺卫国、覃凤余、韦树关、杨绪明、寇占民6位教授分别做主旨发言。下午进行分组讨论,与会人员在6个分会场就不同主题、不同研究内容展开了讨论。

此次会议由广西语言学会和河池学院主办,文学与传媒学院承办,为学者提供了一个交流思想、讨论学术的平台,将为繁荣广西的语言学事业做出积极贡献,成就更为辉煌的广西语言文字研究事业。(通讯员:王立红、张思杰、万滨、罗继安)